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2021工作感悟
  2021工作感悟
[来源:工程七部] [作者:袁烨霞] [日期:21-12-31] [热度:]

工作感悟

2021年12月我来博鳌亚洲论坛大修项目一年多了,随着大修项目和2021年年会结算的进行,结算资料越来越多,涉及的工作面越来越广,这就要求我们审计工作要更加严格执行国家在各方面颁布的各项法令政策,准确执行定额文件及费率、税收等规定,了解定额及取费方面政策与变化,及时调整避免发生不应有的错误。

同时也要求对图纸熟悉及设计变更,了解过程中现场施工情况,结合图纸审核结算资料。根据施工日期了解市场情况,熟悉施工阶段每月信息价格,并多渠道收集其他材料信息,对项目中所用到的设备、材料、成品或者半成品价格进行询价定价工作。

在2021年会项目与员工餐厅维修改造工程实际施工过程中,根据合同与现场的实际情况,对定额编制的做出适当合理的调整;在大修项目全过程跟踪中,根据甲方提供的需定价的材料进行询价并整理,合理定价。为工程成本控制提供一些合理化的保证措施,提供相应的资料及数据,及时做好项目的成本核算工作。

工作中及时参加各项会议,负责审核工程项目的预、结算、进度款、材料价格、工程量,并书面提交审核意见,积极地配合甲方进行管理,实行成本跟踪控制。有时遇到一些工作困难,及时向领导联系汇报,以便寻找最好解决问题的办法。

这一年的工作很充实学到许多知识,同时也了解了一个合格的造价员对公司的重要性。

工作感悟:

1.努力学习理论结合实践,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利用工作之余认真学习相关专业知识,使自己的工作能力不断提高,对于工作中存在或不懂的一些问题要及时向领导汇报,使问题能够及时有效的解决。

2.围绕工作,突出重点,尽心尽力履行职责。在日常审计工作中发现,自己掌握的知识和要了解的内容不够全面具体细致,欠缺相对应的知识,学习主动性不够强。以后提前做好工作计划,变被动为主动,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努力将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即使是基础工作也要不断创新求进,提高工作效率。

3.熟悉施工图纸,了解施工现场施工图纸是编制预算的工作对象,也是基本依据。认真看施工图纸多去现场,认真核对图纸是否齐全,尺寸准确,将现场与图纸结合相互对照。

4.勇于承认自己的错误,努力培养自己的责任心,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细心勤快,吸取教训积累经验,不断学习进步。造价员工作过程中,要求心细不缺项漏项,也不要重复计算,熟练应用软件。

这一年工作中,我已适应工作节奏,用积极的心态来面对工作和生活,将自己所学知识和公司的具体环境相互融合,发挥出自己最大的能力,在自己的工作给岗位上不断进步,取得更大的成绩。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