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从部门内勤到项目审计人员的转变 ——工作心得
  从部门内勤到项目审计人员的转变 ——工作心得
[来源:财审三部] [作者:张雅平] [日期:21-12-06] [热度:]


从部门内勤到项目审计人员的转变
——工作心得

      2019年7月,我以一名部门内勤的身份进入到中天恒这个大家庭。不知不觉已在中天恒工作2年了,工作的日子是忙碌而充实的,作为一名部门内勤人员,每天除了做内勤人员自己的工作,核对考勤、购买标书、去现场开标等等,我们也随时待命,帮助在项目上的各位同事处理合同、报销费用、归档报告底稿、接收被审计单位寄过来的资料。

      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第一次做部门考勤,我需要在内勤邮箱下载所有项目经理上报的考勤表,同时和苗老师导出的钉钉出勤及日志一一核对,当时我还不会熟练使用V-LOOKUP这个函数,为此自己上网查也问同事,在正确使用函数得到第一个数据时,打心眼里高兴,因为这是我刚接手这个工作第一次取得一项小成果。核对完考勤只是第一步,由于有些员工的考勤有差异,我得统计出差异值,然后在部门群里通知,找相关人员了解原因及正确考勤天数,这也是我第一次以内勤人员的身份去和大家沟通,从一开始的小心翼翼到后来的熟悉流程,这个过程转变使我受益匪浅。

      2020年,我们国家遇到一次很大的挑战——新冠肺炎。由于疫情原因,公司项目积压了很多项目,等到正式上班时,项目上人员不足,作为一名内勤人员的我也赶鸭子上架参与到了审计项目中。

      给我感触最多的是在一个北京某移动项目,本来不是审计专业出身参与到这个项目是非常忐忑的,但是这个项目是一方姐带队,这使我这颗因为紧张跳动的心感到了一丝安慰。在项目上的日子过得十分紧凑,我负责协助一名同事看采购项目,每天都需要看大量的采购资料,依据被审计单位的规章制度,从中找到不合规的地方。从一开始一天只能看几个采购项目到最后可以跟上整个项目进度看几十个采购项目,其中的成长离不开一方姐的指导,而我的身份也终于从一名内勤人员过渡到项目审计人员上,尽管每天都很累,但我从中体会到了工作有成果有收获后的喜悦。


      从入职作为一名专职内勤人员到参与项目,身份由专职内勤过渡到审计人员的过程我经历了两年,参与的项目也越来越多,其中有加班到深夜两点的辛酸,也有写出审计底稿被被审计单位认可的喜悦,这个过程也许并不那么尽人意,但是我一直有总结自己的不足,希望在参与下一个审计项目时,项目经理可以看到我的成长。





上一页:工作体会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