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政策法规
 
HOME公司新闻 >> 中天恒财审六部组织全体员工 进行中储粮业务专题培训
  中天恒财审六部组织全体员工 进行中储粮业务专题培训
[来源:财审六部] [作者:张丹宁] [日期:17-04-06] [热度:]

中天恒财审六部组织全体员工
进行中储粮业务专题培训

——财审六部 张丹宁
  
      清明小长假前夕,中天恒财审六部利用节前节后项目间隙,组织了中储粮业务专题培训,为扎实推进中储粮各项审计和咨询业务夯实了基础。

      3月31日下午1:30培训会议在所二十层会议室准时召开,财审六部全体员工、财审五部部长张爱军及部分员工、财审二部及三部部分员工,共计71人次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内容由四部分组成,一是流程图绘制及风险点的识别技巧;二是中储粮业务及财务基础知识培训;三是中储粮岗位内控实施路径与方法;四是中储粮岗位内控推进设想及要求。前两部分是中储粮业务及咨询业务的基本知识培训,后两部分主要针对近期中储粮岗位内控推广进行了讲解。
 
  

      首先,我们邀请了咨询部部长王银以中储粮总公司岗位内控流程图及控制矩阵模板为例,讲解了流程图绘制要求、风险点识别技巧、制度解读方法,讲解实操性很强,给大家展示了流程图各个节点的操作细节以及风险点描述、控制措施描述的标准。


 图为:咨询部王银部长讲解流程图绘制及风险识别

      其次,有着多年中储粮年报审计、内控评价、经责审计经验的财审六部高级项目经理常荣菊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中储粮业务及财务基础知识,从中储粮企业性质、发展战略,到“四害”、“五个严禁”、“一符、三专、四落实”……;从粮食性质到粮食质量标准;从财务核算科目到审计常见问题,内容详实具体,信息量丰富。

 
图为:财审六部高级项目经理常荣菊老师讲解中储粮业务及财务基础知识

      随后,财审六部部长施莹华针对近期中储粮岗位内控推进咨询项目进行了培训,介绍了岗位内控手册修订的要求、试点工作的几点体会、岗位内控推广的实施路径和具体方法等内容,为下一步在中天恒全所范围内开展此项业务奠定了基础。

 
图为:财审六部部长施莹华讲解中储粮岗位内控推广实施路径及方法

      最后,我们特别邀请了中储粮总公司资金中心资金风险处赵永强处长、何在中博士亲临中天恒,为大家讲解了中储粮近期政策变化、发展方向、工作方法以及内控工作开展的质量和时间要求,何在中博士还特别感谢了在去年内控手册修订试点工作过程中,中天恒项目组全体成员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同时也提出了下一阶段内控推广工作的期望和要求。
 
  
图为:中储粮总公司财务部(资金管理中心)
资金风险处处长赵永强、何在中博士讲解岗位内控推进要求

      经过这次培训,大家进一步巩固的了中储粮业务知识,提升了审计咨询业务能力,也为中天恒更好的向中储粮提供审计咨询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