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圆梦中天恒 ——项目经理长成记
  圆梦中天恒 ——项目经理长成记
[来源:财审六部] [作者:邹黎明] [日期:22-12-13] [热度:]

圆梦中天恒
——项目经理长成记

      时光荏苒,斗转星移,回顾公司发展的历史,有一群人一路走来,始终以兢兢业业的态度对待工作,以高效的行动追求更好的服务,以创新的精神应对时代的发展,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的自我。没有轰轰烈烈,没有感天动地,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追梦人。


      本人在2022年初通过部门竞选,成功晋升为一名预备项目经理,从助理到经理的角色转变,刚刚晋升为经理的自己,还没有意识到责任的艰巨和实际应变能力的重要性,很快在开年的第一个项目,是一个预算调研项目,项目组成员只需要两人,初入项目时自己是担任一名助理的工作,每天按照项目经理的安排,按部就班的工作,甚至做完自己的工作,自己的时间就可以自由支配了,然而,没想到的是,因为疫情的原因,同组的项目经理而不能一起到现场工作,领导当即指定我为现场负责人,继续进行项目工作,收到这个通知,人突然就蒙掉了,但是客户在眼前,也为了不辜负领导的信任,暗暗给自己加油,告诉自己一定行,在第一次彷徨不安的心情中,完成了现场工作。项目一结束,内心惴惴不安的大石头终于落了下来。仅仅是两三天的一个小项目,内心却怀着非常激动的心情。俗话说“责任重于泰山”,在我们公司的每一个工作岗位上,在每一个兢兢业业工作的同事身上,责任感无处不在,以爱岗敬业态度对待工作是责任,以优质服务满足客户是责任,以创新精神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是责任,为企业进步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更是责任。正是因为身上担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更好的为客户服务,我们不断提高沟通技巧和工作能力,充分了解客户需求,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在学习中增加知识储备;为更好创造公司业绩,我们披星戴月,在工作中迎难而上,任劳任怨。我身上所担负的责任,更是新时代下我们青年人的使命和职责所在。


      第二次带队经验是内控评价项目,现场要求时间紧,任务重,并且还需要出差,第一次带队,不是一个人单独作战,但这一次的感受较第一次却再一次有了升华,现场协调项目安排,内部项目组的人员分工,因为初次带队,并且是带着两位比较年轻的助理,害怕自己安排不好项目,害怕不能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让自己寝食难安,而这一次,自己对于审查资料的判断力,协调审计资料的合理性,都不是那么的容易,于是自己广泛的收集各种资料,不敢轻易放过任何一丝线索,每天不停地思考,查找,做标记,遇到自己不能判断的事项,询问更有经验,更专业的前辈们,终于也完成了审计工作。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深知公司取得的成绩是全体员工不忘初心,把根扎进客户中,把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放在心上而取得的。我们要认识到,任何公司的发展都离不开团队的共同努力,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团队的一份子,更应使命在肩,心怀责任,这样我们才会有坚定的信念,才能拥有无穷的力量,才能将工作的点滴变得意义非凡,让团队在齐心协力中走向辉煌,更能在为公司创造业绩的过程中得到满足感和自豪感。

      歌德曾说过:“责任就是对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种爱”,我想这种爱就是我们在新时代下的使命感和对公司这个大家庭的感恩和爱,当一个人满怀使命的去做工作时,就能够主动去学习工作中的知识,也能在工作中激发自己更大的潜力,也能将对这份事业、对公司的热爱根植于心,做到与公司风雨同舟,在这样一个大平台中,将自己融入这个大家庭,让自己找到归属感,并且在这个舞台上不断进步,让自己成长。


      一回生,二回熟,第三次的时候,再次带队出征,内心就不在像第一次那么不安了,但每次审计的工作,面对的行业,面对的客户也是不同的,这一次的审计行业有一些特殊,于是需要在审计项目前期不断的研究被审计单位的行业规范,行业流程,学习相关的制度政策。运筹帷幄,协调安排,既要把握审计项目的宏观范围,防止审计范围的缺失,又要把握审计工作中的细节,底稿的编辑与修改,与客户沟通的方式与技巧,以及与组内人员工作生活的时间、内容安排,每一项作为助理从来不用考虑的事项,作为项目经理却要一一考虑到。项目越来越熟练,每一个第一次都见证着我的成长,面对客户可以越来越熟练地开展审计工作,对于工作底稿也可以越来越熟练地修改,与客户沟通也能应变自如,对于工作的汇报越来越得心应手,感谢一路以来一直信任的领导,一直默默支持配合毫无怨言的小伙伴,一直关注审计现场工作并及时纠正和指导的前辈们,感谢见证我的成长。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把自己的每一分微薄力量用在公司事业的发展上,这是我们作为公司员工最基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树立牢记使命的责任意识,积极进取,将对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奋发有为,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开拓创新,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效率和业绩水平;不忘初心,把进公司的理想和承诺牢记在心,把使命感贯穿在每一天的工作当中,将责任心牢牢扎在这片土地上,把自己的每一分微薄力量用在公司事业的发展上,让自己的成长与公司发展一路风雨同行,在时代洪流中书写精彩人生,共谱崭新篇章。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