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山长水远 审计之路整装再出发
  山长水远 审计之路整装再出发
[来源:财审六部] [作者:沈冠琼] [日期:22-11-10] [热度:]


山长水远 审计之路整装再出发

      2020年12月,带着我对审计工作的好奇,我走进审计工作,来到了中天恒。

      在罗莹莹、常荣菊等项目经理和王美琴、黄镘霖等同事的悉心帮助下,我逐步熟悉了审计工作的内容,也开始慢慢理解审计工作。一开始我以为审计只是查账的,但是当我接触审计项目之后,我对审计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审计不仅只有年报审计,还有内控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多种业务类型,而且审计工作繁琐,其实与其说审计繁琐,不如说是审计非常要求细致。

      每次项目开始拿到财务账后,先梳理分析被审计单位涉及的业务以及发生的经济行为,然后结合被审计单位管理制度,从被审计单位提供的一项项资料中抽丝剥茧发现不足,最后形成审计底稿。

 

      在某集团经济责任项目中,罗莹莹经理访谈客户时逻辑清晰侃侃而谈,访谈结束后便发现蛛丝马迹,明确审计思路,指导我和周亚军的工作,这大概就是专业性与实践性的体现。通过扎实的知识基础及以往经验,在访谈中快速做出反应,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提高审计效率,让我们从一摞摞的资料中可以精准获取方向,顺利完成审计工作。

      其实审计工作不只是需要坐在办公室里看资料,形成工作底稿。作为审计人,我们的状态常常是在路上。在入职的这两年中我参与审计过西藏某集团专项审计,大兴安岭某设计院资产清查,广西某公司财务报表审计等项目,走过了中国9个省2个直辖市,距离上横穿大半个中国,从南到北,不论晴天雨天,只要项目需要我们就常常奔波在路上。

 

       工作的日子里有快乐,有难过,更多的是收获,这也加深了我对审计工作的热爱。在今后的项目中,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更好地为审计工作发挥作用。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