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中秋趣游鼋头记
  中秋趣游鼋头记
[来源:财审三部] [作者:王娜] [日期:22-11-01] [热度:]


中秋趣游鼋头记

      2022年8月27日,随着无锡疫情有所好转,同时根据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我与三位同事也符合入锡政策要求,就这样我们开启了为期四周的网络电费和ICT项目管理专项审计工作。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恰逢中秋佳节,在完成手头工作不耽误项目进度的前提下,我们一行人来到了美丽的太湖鼋头渚景区,感受江南水乡别样的景致。

      来无锡必游太湖,游太湖必至鼋头渚,郭沫若曾有吟:“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可见鼋头渚风景绝佳,名扬海内外。鼋头渚位于太湖西北岸无锡境内的一个半岛,因有巨石突入湖中,状如浮鼋翘首而得名,是太湖风景名胜区的主要景点之一。


      我们换乘地铁和公交专线去往景区,下车后人山人海,我想风景一定很美,怀揣着好奇心迈着欢快的步伐踏入景区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荷塘,两旁的柳树枝条随风飘荡,好似一个梳着长长辫子的少女,婀娜多姿。沿着羊肠小道去往那深处,去游览“樱花谷”,那里是樱花的世界,樱花的海洋,放眼望去,枝头、树下、河面都是粉红色的,引的游客驻足观赏,拍照留念。随后,我们登船去往湖心太湖仙岛,站在甲板上,望着平静无风的湖面,不禁想起刘禹锡的诗句:“湖光秋月两相和,谭面无风镜无磨”。岛上不仅有美丽的自然风光,还有佛教、道教等的石窟为太湖仙岛点缀了些许人文气息,体现了自然与人文的有机结合,我由衷感叹,此地不愧为仙岛,神仙也逍遥。

      不知不觉天色渐晚,八月十五的月儿已高挂璀璨的夜空,何其有幸赶上了景区的音乐烟花大会,当晚8点准时烟花燃起,璀璨的烟火,美妙的音乐,绚丽的光影,与夜空交相辉映,绘制成了一幅令人陶醉的诗意画卷,给在场的每一个人心中留下美好的记忆,也让我们这几个“异客”“倍思亲”。


      璀璨的烟火短暂绽放,随之我们的旅程也接近尾声,今日感受到了鼋头渚的美丽,充实了我们的内心,使我们在人生漫漫路上自信大步向前。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