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2021年安好的我
  2021年安好的我
[来源:财审二部] [作者:代晓婷] [日期:22-06-10] [热度:]


2021年安好的我

      时光流逝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又一年过去了,年终岁尾总是会对这一年的工作生活有很多感悟,仔细回想自己在哪方面还可以做的更好,不仅可以提醒自己改掉不足,也可以在新的一年督促自己如何能走的更好。

      2021年仍然是疫情参与工作与生活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不仅将生活麻烦化,更是为我们这种需要经常出差的行业添加了更多的工作流程,去项目现场之前一定要做核酸这就不用说了,由于各市要求不同,有时候在被审计单位盘点也需要提前做核酸,不仅时刻担心被审计单位所在城市会不会突发疫情影响工作进展、影响回程,更想不到出发地在我们出发去出差之后会不会爆发疫情,因为出发未满14天行程卡上仍会有出发地行程,一旦带*就会影响出行,因为这种情况是无法预测的。这让我想到在一次项目中,我们出差从一个被审计单位转场去不同城市的下一个被审计单位时,北京爆发了疫情,由于我们离京还未到14天而且行程卡更新也没有那么及时,我们没有来得及做核酸检测,结果我们预定住宿的酒店按规定不允许我们入住,我们只好拖着行李紧急找医院做核酸检测,当时已经是下午5点,做正常的核酸检测已经来不及了,只能去发热门诊做加急的核酸检测,当晚我们在医院留观病房一边隔离观察一边等核酸结果,连饭也没吃,等到半夜十二点终于拿到核酸检测结果提着行李返回酒店办入住,并且在这个酒店住了没几天,在一个清晨,酒店又临时通知我们酒店被征用做隔离酒店了,需要尽快收拾东西退房。在年前的年审项目时,更是因为有同事出发的城市爆发疫情,按当地城市要求必须去集中隔离,作为有接触的其他人需要自行居家隔离,我们只好分头在隔离点先进行线上工作,等待隔离结束再去现场补现场工作,整个年审过程中做的核酸检测不计其数,唯一幸运的是我们出发去被审计单位时间够早,被审计单位城市没有疫情发生,我们才可以及时回家过年。

      在过去的一年中,虽然疫情病毒给我们增添了许多额外工作,我仍然在各种审计项目中学到了许多工作知识,虽不至于在每项工作中都能做到游刃有余,但也不至于像刚入职那样捉襟见肘。审计工作是非常严谨专业的工作,也需要时时关注行业准则的变化,并且由于项目涉及到的行业众多,所以也需要学习和了解被审计单位所处行业的经济运行模式及与其他行业不同的特殊性。每个项目都不会有大把时间去项目现场现学,所以这就要做到,在项目开始前要提前了解,提前学习,把理论知识融会贯通到实际操作中,把以前项目累积到的工作经验举一反三到新项目中,并且做工作不仅只是纸质资料、数据与账目,还要做到如何与人能良好的沟通,与被审计单位工作人员更好的沟通能提高工作效率,与同事良好沟通能更好的分工,减少不必要的工作,让项目进行的更顺利。


      审计工作是团队性很强的工作,需要项目团队每个同事的配合,过去的一年,我非常感谢同事们耐心的包容及工作上的指导,希望新的一年,我能够做到在工作中更专业、更严谨、更灵活,学习更多,错误更少,能给大家多帮忙!







上一页:写给2022年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