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财审三部部门活动游记 ——走进山西平遥古城、乔家大院
  财审三部部门活动游记 ——走进山西平遥古城、乔家大院
[来源:财审三部] [作者:宋淑桢] [日期:17-05-27] [热度:]


财审三部部门活动游记
——走进山西平遥古城、乔家大院



2017年4月29,正是五一假期前,我们项目组四人正在山西太原做移动采购的项目,五一三天被审计单位正好假期,所以我们四人也决定去平遥古城和乔家大院,领略山西古城的魅力。

我们在山西太原,距离平遥古城和乔家大院都很近,但是,想要感受一下古城的夜色风光,就要在平遥住一晚上,所以规划的路线是:4月29日中午出发,先骑自行车到太原火车站---1个小时的火车车程,到平遥古城已是下午5点左右,放下行李,住进当地古城的民宿中稍作休息,吃一点晚饭,正好夜幕降临。决定好好领略古城的魅力。

平遥古城位于山西北部,是一座具有27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也是目前我国唯一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古县城。平遥诞生取神龟“吉祥长寿”之意,筑为“龟城”。 这里有80多条街道而且条条相通,车子穿行在古城的街巷之中,走走停停,因为道路不宽,错车时要格外小心。而最窄的地方仅够两辆自行车的位置。

平遥古城虽然不大,但是夜色璀璨,很有韵味!平遥的夜景最美的就是晚上的古城墙了, 然而,当我们遥望前方街道的尽头,那边灯火通明,灯光仿佛在水中摇曳,定睛一看,那是游客在灯火中游走,不知不觉地,我们加快了脚步,走着走着,两边的街道慢慢地变得越来越亮,人也慢慢地越来越多,我的心情也变得越来越激动,一下子我们便融入到了这灯光与人群的海洋。那古色古香的街道、雕刻精美的窗格、精美绝伦的灯笼还有店家用当地口音的吆喝声,这一切都让我觉得自己好像回到了几百年前的明清世界,宛若隔世一般,我们四人就像个从未见过世面的孩子,眼睛放着惊喜的光芒,尽情欣赏着这人世间的美景。只是看到那些穿着现代服饰的人们,我才又从梦中回到了现实,这种感觉真的很美妙。 所以边走便拍照,最怕错过了某一处美景。

吃了好多当地古城特色的小吃,另外山西的面食比我想象中的要劲道,呵呵面条略硬,北方人吃不太惯。拍了好多美景,逛到了晚上11点多后,正式住进了民宿—一古代的钱庄。我们住的房间是一个标准的古代的大炕,四个人在一个宽敞的炕上玩玩闹闹,虽然累但是很快乐。

早上8点左右,吃完早饭,美美的正好用两个小时逛了一下古城的清晨时光。后来的店家很好,用自家的车送我们去车站,这样便来到了乔家大院,因为时间紧迫跟经费有限,我们走完乔家大院的6个主要院子,听导游对乔家人家族史的介绍,一部《乔家大院》连续剧,让很多人知晓了乔家,一代商人的价值典范,一代沧桑巨变的伟大见证。乔致庸在家族兴亡的时刻,毅然决然弃笔从商,担当起家族荣辱的使命。不仅成为山西富甲一方的商户,更在丝绸之路上,书写了晋商辉煌的传奇……

两天的时光虽然短暂,但是却很兴奋,累并快乐着。走进一座古城,置身其中,让我们真实的感受到了古城的魅力。
                             



上一页:野三坡游记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