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政策法规
公司新闻
行业资讯
政策法规
 
HOME政策法规 >> 中天恒3C基于流程的工程项目 全过程常见问题及防治案例分析研究报告
  中天恒3C基于流程的工程项目 全过程常见问题及防治案例分析研究报告
[来源:中天恒] [作者:李三喜 高雅青] [日期:17-05-09] [热度:]



中天恒3C基于流程的工程项目 

全过程常见问题及防治案例分析研究报告

前 言

        建房盖楼,架桥修路,功在当代,泽及子孙。为造福于民,拉动经济增长,我国的工程项目一直在持续不断地大规模地进行建设。尤其改革开放以来,伴随着国家经济的高速发展及基本建设投资规模的不断增长,工程项目建设浪潮更是风起云涌。




由于工程项目投入资源多、占用资金大、建设工期长、涉及环节多、多种利益关系错综复杂,已经构成了经济犯罪和腐败问题的“高危区”。现代工程项目规模越来越大,技术越来越复杂,风险同样也在增大。


        通过我们多年来工程项目咨询、审计工作实践发现,尽管不同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存在很大差异,但在管理过程中存在许多共性的问题,并且在多个项目中反复出现。因此,系统总结研究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常见问题及防治措施,对预防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同类问题的发生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也可为工程项目咨询和审计工作提供经验借鉴和参考。


        基于这种认识,我们系统梳理了审计机关工程审计结果公告、内部审计机构工程项目审计报告、中天恒工程审计报告、发改委工程稽查报告、财政机关工程评审报告、纪检监察及检察院工程腐败案件、网络及书籍等文献资料,总结了我国长期以来工程项目常见问题,分析研究了各类常见问题表现形式、风险及影响、形成原因、防治措施,形成了丰富的工程项目常见问题数据库,完成了《中天恒3C基于流程的工程项目全过程常见问题及防治案例分析研究报告》。


        本研究报告书对工程项目投资决策、征地拆迁、勘察设计、招投标、合同管理、设备材料、施工管理、竣工结算、竣工决算、后评价十个方面的常见问题及防治,分别按照典型案件警示、常见问题案例分析、常见问题防治等体例进行了归类、分析和研究,力求能够全面地反映当前我国工程项目在各个方面的主要和常见问题,旨在为工程项目审计工作提供经验借鉴与工具参考,同时为相关部门、单位的风险防范和管理规范提供相应的改进措施与解决方案,提高监管工作质量与成效,为提高投资项目管理水平和保障投资效益提供保障。


        本研究报告兼容并蓄,博采众长,系统总结了我国丰富的工程项目咨询、审计实践经验,借鉴了纪检监察及检察院工程腐败案件,力求体现新颖性、实用性、针对性的特点。

        在本报告的研究过程中,我们不仅全面系统地研究了审计机关有关工程项目项目审计结果公告等公开资料,还利用委托课题研究等便利条件学习研究了有关内部审计机构工程项目审计报告、中天恒工程审计报告、发改委工程稽查报告、财政机关工程评审报告、纪检监察及检察院工程腐败案件等非公开资料。

       在这里特别对本报告的完成顺利完成提供支持的各位业界同仁表示万分感谢。

高雅青 李三喜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