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审计无小事,只要肯用心
  审计无小事,只要肯用心
[来源:财审六部] [作者:邢晓菲] [日期:23-01-12] [热度:]


审计无小事,只要肯用心

      2022年8月,中天恒承接了某集团公司所属企业图书盘点清查的项目。项目本身难度不大,但是需要技巧和耐心,需要团结同心,更需要解决问题、战胜困难的决心。

      该项目是由山西法院委托中天恒作为独立第三方进行被执行物资——图书的清查盘点。量大、货多、摆放零散,加之客户配合度不高,以及疫情的影响,导致盘点工作困难重重。临危受命,领导指定由我担任盘点小组长,负责河北香河库区的现场盘点工作。虽然只是盘点,看似很简单,但只要肯用心,也能发挥大作用,悟出大道理。

      丹桂飘香的8月,河北香河却因疫情爆发全面静默了,审计组无法到达现场进行盘点,准备好的行程突然中止,不得不从长计议。11月1日,在多次与法院、客户联系沟通,了解当地防疫政策后,我们一行四人终于到达河北香河库区,但是当天因为北京的疫情严重,入住的香河酒店要求我们隔离3天,我们的工作又一次被迫推迟。三年疫情,我们已经习惯了停停走走、线上线下的状态,调整好心情,以不变应万变,隔离期间我们在酒店房间再次梳理盘点表、整理资产数据,为3天后的进入现场做好充分准备。

      到达现场后,仓库保管员临时要求提供被审计单位的集团公司法人授权委托书原件,方可配合进库盘点,我们的盘点工作进一步搁置。我们及时将这一特殊情况反馈给施部长,她第一时间联系了委托方负责人,督促集团内部审批流程、出具授权委托书并加急邮寄至项目现场。11月5日,审计组终于进入了香河库区,开展现场盘点工作,为了加快速度现场分三组进行,与库管员配合每组两人,兵分三路,很快完成了3号仓库的盘点工作。接下来,又遇到了麻烦,5号仓库由于其他经济纠纷被案外人员落锁无法进入。通过与法院、客户的多次沟通,终于在11月10号进入5号仓库,在法院人员的监督和被审计单位人员的配合下,完成5号仓库盘点工作。


图1:盘点现场

      图书与其他物资不同,盘点需要一定的技巧和特殊的流程。比如多机联网移动盘点法、实地盘存法等。本次在盘点过程中,图书堆放较高,堆垛较大,我们总结了一些简便计数方法,如“223”就是7包、“233”就是8包;盘点时两人一组,一人负责盘点,一人负责书籍信息登记、拍照留存,避免出现错误;盘点数据的整理统计同样重要,盘点后我们再次进行核对,包括书名、书号、码洋、版次等详细信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艰苦的工作环境,同时保证了数量的精准、完整,圆满完成本次盘点清查工作,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图2:盘点现场与成果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