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收获--工作感想
  收获--工作感想
[来源:财审三部] [作者:郭红卫] [日期:22-10-28] [热度:]


工作感想

      春去秋来,一年时光转瞬即逝,而今回想起来,我来到中天恒的日子已经一年有余,回顾这一年多来的日子,有欢乐,有感动,有困难,但更多的是收获。

      作为一名非财务专业人员,之前对审计工作的具体内容还是不太了解,直到进入审计行业内才明白。审计工作,除了需要更加专业的财务、法律知识体系外,也还需要有敏锐的观察力,更加需要会计师的丰富经验,才能准确判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决断。

      记得我第一次参加某出版社的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工作,记忆非常深刻。那次审计工作是我参加的第一个大型审计项目,涉及企业财务的诸多方面,对专业胜任能力要求比较高,工作强度也很大,但是对新人来说也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去深入了解到审计工作的内容。当然,对于一名“新手”来说,更多的是学习。

      年审涉及的范围比较广,内容也比较多,但是我们的现场负责人非常优秀,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都是非常顺畅的,许多我感觉到很棘手乃至不知所措的事情,项目经理知道后,都耐心的指导我,包括许多常用的办公软件操作,还有与被审计单位沟通需要注意的事情,这让我成长许多,也让我明白到,审计工作的专业胜任能力、沟通能力和丰富的审计经验对审计工作来说至关重要。

      审计工作是一个常常在路上跑的工作,有时候可能需要“游历全国”,听起来好像是不错,但是旅途的艰辛只有我们审计人知道。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对于我们这个需要经常出差的工作来说,更是增加了许多不确定性。

      记得不久之前审计一家江苏徐州的企业,我们起初预计的现场时间只需要三天,尽管时间不长,但是出于谨慎,我们也是反复询问徐州当地的防疫政策,询问被审计单位的情况并结合相关的新闻报道,本以为万事俱备,但是就在我们抵达徐州的第二天,徐州就发生了疫情,给我们的现场工作带来了突如其来的困难。迫不得已,我们转战酒店,开始在线上进行工作。所幸的是,徐州本轮疫情没有很严重,经过一周的酒店隔离,徐州终于平息了此次疫情,而我们的健康码也没有任何的问题了,虽然隔离的时间比较长,但是我们团队互相鼓励,领导也对我们进行了细致的慰问,叮嘱我们在外面的安全,让我感到非常的暖心。

      来到中天恒的日子虽然只有短短一年多,但是整个公司的氛围,小组的轻松愉快、互相帮助、同事的专业能力,都让我倍感荣幸,在以后的日子里,希望可以再接再厉,在工作中充实自己,在学习中提高自己。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