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企业文化
企业理念
企业标识
员工风采
感悟人生
摄影天地
 
HOME感悟人生 >> 感悟青春
  感悟青春
[来源:财审六部] [作者:张冬旭] [日期:17-05-08] [热度:]


感悟青春

2017年4月1日,财审六部来到了北京水长城进行团建活动暨第一届踏青大会,虽然在来的路上有点坎坷,但没有扑灭大家的兴致。在车上我们也依旧活跃,一起做游戏、激情豪唱,有的妖娆,有的沉醉,有的认真,有的清脆,八仙过海,各显其能。伴随着一路欢声笑语,我们来到了目的地-水长城。


 
来水长城的目的不光是放松心情、感受自然,更多的是需要新老员工的融合,体会团队合作的好处,希望同志们能够学习到团队至上的精神,以及在工作中合理运用团队的优势。   

在教练的带领下,我们开始了热身小运动,跳兔子舞、水果蹲及做各种小游戏,大家通过在一起“楼搂抱抱”,很快的打成了一片。做做游戏不仅拉近了我们同事之间的距离,让新员工能更快的融入到这个大家庭里面,更让我们从前段时间的高强度工作中解放出来,释放自己的烦恼和压力。


 
上午在游戏的欢声笑语中度过,为的是让我门之间彼此更加熟悉,不再陌生,这是团队良好的开始。



在教练的布置下,我们被分为三个小队,为下午的三个项目做准备,本人添为CS战队的队长。成为队长之后观念要先改变,处处当以团队为先,个人皆是为团队服务,每名队员皆是一枚有用的“钉子”。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做好一件事,准备工作非常重要。团队刚成立,我们要准备的就是熟悉队员,并不在于简单的知道称呼,更重要是要了解他的能力,了解每个人在团队中能够起到什么作用。小队12个人,4男8女,老中青三代皆有,在年龄构成上很完美,性别比例也算合理,正所谓“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吧。

在简单的团队介绍之后,开始了今天的重头戏,小队PK赛。通过几个小任务比拼,选择出今天最完成最出色的小队,成为冠军。我们小队迅速统一了目标,一定要做到最好,成为冠军。团队首先要设立一个目标,有了目标才有进步的动力。比如王健林说的“我先挣他一个亿”。

整个下午完成了四个小项目A4纸裁圆套人、立钉子、解圆、翻扑克牌不仅考验团队配合和团队协作,也考验了队长的组织和判断能力。

很遗憾,没有完成一开始的既定目标,但在过程中队员们为完成目标都在积极思考,出谋划策,队员之间分工协作、沟通交流,体现了团队协作能力和互帮互助的精神。



活动的主题是团队建设,我认为合格的团队需要有适当的目标,合理的计划,优秀的执行力,漂亮的结果。

“没有目标,哪来的劲头-车尔尼雪夫欺基”。目标影响着团队的行为,团队影响个人的行为。适当的目标助力团队,反之亦然。要想变成一个欣欣向荣、有活力的团队的,树立一个适当的目标再好不过了。

项目计划是行动前必不可少的动作。项目计划是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的,项目情况总是千变万化的,并且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为此,我们做好计划就必须经常地检查计划,重新调整、修订计划,以此达到预期的目标。这也是我觉得我们团队需要改进的地方。

提升执行力,对每个团队队员来讲,是一个基本的、长期的要求。要提高执行力,就必须发扬严谨务实、勤勉刻苦的精神,坚决克服夸夸其谈、评头论足的毛病。真正静下心来,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成效,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养成脚踏实地的良好习惯。 

“做了的事,没有结果就等于没做”。团队每一个人都在为完成目标努力,结果就是对团队每个人付出的回报,好与坏均是结果,都是团队再进步的动力,所以做了,就得要结果。

俗话说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团队里的每一个队员都是一面镜子,能照出很多你需要学习的地方。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我觉得这次活动对于我来说是获益匪浅。不论作为项目经理或者小队队长,不论做项目或者小游戏,道理是共通的,由表及里,我希望能从游戏中学习到工作中的技能,寓教于乐两不误,何乐而不为呢。


 



技术支持:博洛建站 | 中天恒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员工天地 友情链接 企业邮局 联系我们